2018年10月4日星期四

5個洗澡誤區你可能都在犯

誤區一,在起床之後就洗澡
雖說早上起床之後洗個澡能夠促進大腦興奮,一整天度會精神振奮,但是如果沒有吃早飯就洗澡的話,是很容易引起眩暈甚至出現了低血糖性休克疾病的出現。
如果這個時候水溫過高,會讓血管擴張而導致腦供血不足以及虛脫的情況發生,因此在早起洗澡最好是在飯後半小時。所以,吃完早餐不妨再洗個澡!
誤區二,吃飽飯之後立刻洗澡
吃完飯之後有大量的血液在胃部聚集,如果這個時候洗澡是會導致全身血管擴張,讓皮膚和肌肉血流增加,而影響到了正常消化。
除了這個情況之外,還應該注意在喝完酒之後也不可以洗澡,否則是會造成血壓下降,出現了渾身無力甚至腦中風等疾病的發生。所以,吃飽喝飽,還得緩緩再洗澡!
誤區三,使勁搓皮膚
我們皮膚的屏障保護層是有皮膚表面的角質層和脂質膜組成的,不僅僅能夠保護機體不受外界傷害,還能夠避免身體裏面營養流失,如果洗澡的時候使勁搓就會破壞掉這層保護膜,給身體健康帶來了一定的隱患,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不可以使勁搓澡。所以,搓澡還得輕點!
誤區四,洗完澡之後就睡覺
睡眠常常是在體溫下降之後到來,熱水洗澡會讓身體體溫升高,讓大腦推遲釋放睡眠激素,如果一定要在睡覺之前洗澡,可以在洗完澡之後用濕毛巾冷敷額頭五分鍾左右,讓體溫回到正常水平,這樣能夠盡快入睡。所以,洗完澡可別急著睡覺!
誤區五,用過熱的水來沖洗身體
尤其是在冬天的時候天氣比較寒冷,很多人都會把水溫調高,這樣做雖然時候能夠很舒服,但是熱水卻會讓皮膚出現幹燥和損傷,而且同時還會增加血液流動,嚴重的情況下會導致紅斑以及炎症等情況發生。所以,這熱水還得控制,畢竟你又不是鐵鍋燉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