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0日星期四

父母是精神病患者,孩子們會做什麼?

 

近日,浙江省麗水檢察院少年檢察部門的檢察官帶著日用品、奶粉等物品來到小家和松兒童福利院。檢察官一直擔心孩子們的命運,當他們從養老院主管那裏得知這對兄妹已經適應了這裏的生活時,他們松了一口氣。

今年7月,在該地區流傳的一段在線視頻引起了法院未經審查的檢察官的注意:patient monitoring,一名父親將米粉倒在他只有十幾天大的孩子身上,而孩子卻無法消化米粉。 被送往醫院搶救。檢察官進行及時聯系了視頻信息發布者,詢問了一些視頻中孩子自己父親的身份和住址。經由過程走訪社區、村委會,檢察官懂得到,視頻中的孩子叫小松,父親李某和母親周某是青田人,都患有肉體疾病,沒有生存自理才能,每月靠低保維持生活。

李某和周某前後生養了小佳、小松,卻沒有監護扶養未成年子女的才能,兩個孩子的生活狀況堪憂。檢察官意識到需要立即進行監護幹預,以保護兒童的生命權。

檢察官敏捷對李某和周某的家庭情形進行調查。經由屢次走訪問詢,李某、周某及兩人的監護人、支屬均明確表示放棄監護權。在察訪的過程當中,檢察官們進一步完善了證明李某、周某監護能力的證據。

在全面了解了兩個孩子的家庭情況,麗水市和量化縣檢察機關後,立即配合法院和民政部門就小佳、曉松的撫養進行了討論。從孩子利益最大化的角度,共同討論了最有利於兩個孩子成長的監護和支持計劃。

青田縣法院當天作出裁定,由青田縣民政局擔任行政訴訟活動期間通過兩個部分孩子的臨時監護人。當天,青田縣民政局履行監護職責,將兩個孩子妥善安置在麗水市某兒童福利院。

9月6日,這起撤消監護人資曆案件在青田縣法院休庭審理,終究法院作出訊斷,正式撤消李某、周某為小佳、小松監護人的資曆,青田縣民政局成為他們新的監護人。

該案件也成為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民政部、民政部處理的第一個撤銷監護權的案件。

相關文章:

患者モニターのソフトウェア機能

病人監護儀的分類

醫患溝通職業風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