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星期一

耀眼的光束



在那個淺淺的水池裏貓清淡的微笑,水面泛起的波紋蕩漾在貓的眼圈,明亮的看不到瑕疵。

頻閃的快速穿越鏡頭,樹根下褐色殼的蜘蛛和透明的蟬蛻,貓爸爸懶洋洋的睡著翻身背對畫面。

抬高向上歪斜的鏡頭牆頂上掉落灰燼的燈。貓爸爸睜開閉上的眼睛隨著光線變明變暗。折射的影像迷幻著變黑。

貓弟弟調皮地奔跑,拔掉大媽的門塞,冷漠的眼神不知貓弟弟到底懂多少。

拉扯貓咪的茲茲聲好像皮膚的脹裂,音樂的節奏似乎是有意加快撕拉的速度。

貓咪被診斷死亡,貓弟弟輕輕托起貓咪的靈魂,貓咪的眼睛睜開的時候,我被那閃閃爍爍的明亮怔的點了暫停。

忽然轉變了黑暗的背景,周圍的一切不復存在,貓咪靜靜的拉開被角,經歷了一場輪回,腦海裏殘留的眩暈。

細碎的空洞聲響的可怕,橘色的花上被網了細長的蜘蛛和驚悸的白色網,影子在鮮豔的花和不相襯的蜘蛛網下搖曳。

聽到貓弟弟拉開門的聲音---吱吱呀....貓弟弟拉著貓媽媽的手一跳一跳地走在籬笆圍起的路邊。

有個戴著頭巾的婦女認真的撿拾起地上的什麼東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